close

8.jpg 

 

 

承辦人萬萬沒料到召集一堆想討論“如何改變世界問題”的各界精英,齊聚印度會見達賴喇嘛,看似雄偉的決心,發起人卻沒想到改變世界前,他自己訂的計劃流程先被改變

每個人都有自我意識,40幾人的自我意識都不一致了,如何談及改變世界?原是旁觀者的人,參加了聚會,卻想進一步的跟上師對話,而非透過發起人提問;這是個不同的聚會,除了專業領域的高人一等,大家還多了一份靈性的洞察,自然得用不同的方式來協調

有人激動~有人冷靜~每個人都能提出自己的觀點,沒有對錯,接受與否則在個人

如何解決世界問題,沒實際被討論出,這個結果倒不令人沮喪,因為答案上師已經給了

看似複雜的外在問題,原自於簡單的原因,自己的問題先解決吧

必竟存在已久的問題,一定有其原因,待能解決的人去解決,抱著滿身熱血的各界精英著實上了一堂課;我喜歡達賴喇嘛的說法“留給政府及政客去解決,不管他們能不能解決...”

有人提出為了幫助中國當局正視西藏問題,發起拒用中國製產品,以抵制其經濟的活動,尋求上師的同意,達賴喇嘛給得答案是出乎我意料,但的確是個最好的回答

達賴喇嘛說~改變應該從自身做起,接著影響到家庭至您所接觸的特定團體,個人覺得這不是對話,是段開示,不只給在場的人,有機會看到影片的人,或許心裏不免低咕“這我也知道”,知道不表示能做到~

片中達賴喇嘛說話的片段不是挺多,簡單但涵蘊智慧的幾席話,澆醒了一群滿腔熱血的學者~帶著上師滿滿的祝福離開,就像被灌溉了慈悲祝福能量的種子,回去各自的國家開始播種

大家各司其職認真面對自己的工作、生活、問題,內心就會充滿平安喜悅快樂

http://hichannel.hinet.net/fttx/media.do?id=155868免費播放中

 

圖片取自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Cook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